周周

“尽全力在不愉快的日子里搜刮生活藏下的所有温柔”

柏麟‖一些碎碎念写在前面

时隔半年,我还是拾起来这篇文。我这个人吧,总是这样,三分热度,停停走走。但是柏麟大概是我二零二零年唯一的不甘心,

  

在我的世界里柏麟是一个怎样的天神呢。

是非对错,难道一定是非黑即白吗?

彼时我不过是一个喜欢昊辰师兄的小姑娘,我喜欢他的天人之姿。

  

后来将〈琉璃美人煞〉一书看完,仿佛陪着他的原型书中的白帝走完了短暂的一生。

 

书中的白帝笔墨不多但是在十四郎笔下我能读到一些。作为三界的守护者,他面临着的是好友与苍生的抉择。

心魔,看不开,还有私心使然。

他让修罗族的罗睺计都成为了天界的杀神,保住了苍生,也铸下这一生的错。

十四郎描述白帝杀了罗睺计都那一段文字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感到悲哀和凄凉。

  

万年难求的知己站在他的对立面

杀他,是白帝的本意吗?不是。

若是没有那场由妖魔族挑起的大战

何故至于此

这里,实在很想问问罗睺以及修罗开脱而甩锅辱骂柏麟/白帝/昊辰的朋友们。

作为受害者

又何其无辜

  

原著我实在不想再看第二遍,甚至不记得究竟是谁引起的战争,是天界,还是妖魔族,但就电视剧而言,铁板钉钉是修罗主动挑起战争。

  

白帝一生只做错了一件事与战神再无瓜葛甚至被战神削去一条手臂仍然决定护着战神。

引颈待戮他在等。

  

而剧版也许是编剧想掺进太多的东西反而适得其反。一个能够为三界付出一切的天神,何故献祭少阳山,那里还是他作为凡人的家,这是不合理的。作为合伙人,天帝无为,放任天界生灵涂炭,过河拆桥的戏码呼之欲出,作为天界头把交椅的天帝满口假仁假义这才是,虚伪,与我而言。

柏麟的的确确错了但他错的恣意。

换言之为了所谓的深情虐恋

不仅仅是柏麟

许多人物已经不是书中人

或是单薄或是扭曲

  

对于他的结局我时至今日方能鼓起勇气去看完。一场空,一场梦。我想这一次,能不能有个人坚定地选择他呢?

我想我的帝君值得最好的。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每个人都有喜欢或不喜欢的权力

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视角去看待同一个问题

写这本文的本意只是想给那白衣的神仙一个,不知是否算得圆满的圆满。

天界太冷了,他要回家。

  

-周周

评论(7)

热度(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